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赴浙江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01 10:36:08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13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文化事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浙江万年历史和人文精神。

此次现场学习重点参观了浙江通史展即《浙江一万年》历史文化陈列展,该展以时序为脉络,以考古成果展示、文物陈列、3D打印、3D建模、音像视频、实时云渲染等方式展示了,江浙大地从上山文化、跨湖桥文化、河姆渡文化、良渚文化、宋韵文化到红船文化的历史演变和精神脉络。教师党员还分别参观了5个浙江文化专题陈列馆,沉浸式体验古琴艺术、数字交感富春山居图、宁绍平原传统婚俗、中国古代漆器技艺、中国历代绘画作品。参观中,老师们聚精会神聆听现场讲解,结合所知所想与讲解员互动,在参观良渚遗址出土的玉琮等文物时教师党员们无不被距今五千年的精巧技艺所折服,惊叹于战国越王者旨於睗剑距今两千多年不锈不蚀、保存完好的智慧。千年文明开拓创新、薪火相传、人文荟萃积淀起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浙江文明也成为了中华文明史乃至世界文明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参观结束,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期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上积极探索”,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赵静 复审:房纪东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我院陈海芳老师获中文联盟数字化教学“金牌教师”称号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大运河鱼羊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