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4-15 16:24:53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各支部: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尽心履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努力冲刺更名大学,高水平建设浙江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 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冲刺“大学梦”,实现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之年。

为表彰先进,榜样引领,激励学校广大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拟于“七一”前夕,在全校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要求及推荐名额通知如下:

评选项目

名额

要求

备注

先进基层二级党组织

全校共2

1、主要评选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参照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标准,其中五星级党组织重点优先推荐;2、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教育,按要求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成效得到群众认可;3、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影响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强;4、组织设置科学合理、制度健全完善、管理规范有序、条件保障有力,党内民主氛围浓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凝聚师生群众,引领事业发展,工作业绩突出。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全校14个二级党组织评选2个

先进基层党支部

1

学院7个基层党支部推选1个

优秀共产党员

2

1、主要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学生等岗位正式党员中产生,其中民主评议党员等级为优秀的重点优先推荐;2、政治素质过硬、岗位业绩突出、工作作风优良、修身律己严格;3、带头学习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4、带头争创佳绩,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5、带头服务师生,在师生群众中拥有良好口碑;6、带头弘扬正气,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7.评选学生1人,教师1人。

以支部为单位推选,总支讨论。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全校共计10名(其中在基层党组织担任支部委员及以上职务的一线教职工党员不少于4名)

1、从各二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的专职党务干部和在基层党组织担任支部委员及以上职务的教职工党员中产生;2、从事党务工作三年(含三年)以上,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3、在推动党组织在服务立德树人、团结凝聚师生、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积极有为。

2018年曾被授予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校级“好支书”“好党员”荣誉称号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本次可不予推荐。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在评选过程中,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真正把事迹突出、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典型推荐上来。对这次评选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我院党总支将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把组织推荐、表彰、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抓手,进一步形成个个创先进、人人争优秀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提供有力政治和组织保障。

推荐材料于4月25日报学院组织员付老师邮箱1124787290@qq.com

优秀共产党员:(1)登记表(见附件);(2)先进事迹材料;(3)300字以内的主要事迹简介;(4)电子照片一张。

先进基层党组织:(1)登记表(见附件);(2)先进事迹材料;(3)300字以内的主要事迹简介

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docx

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docx

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docx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