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关于积极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5-09 09:38:46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扎实做好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的通知》(浙科院学〔2014〕10号)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

一、基本情况

我院2018届毕业生有汉语言文学一个专业,两个班级,共61名毕业生。

二、工作目标

在分析18届毕业生现状和大学生整体就业形势以及兄弟学院就业指标,学院18届毕业生工作各项任务目标为:签约率98%,初次就业率98%,综合指标(考研、考公、考编制、出国、创业)21.0%;2017届毕业生网络调查答题率90%,2015届网络调查答题率85%,2017届和2015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满意度均为90%。

三、工作措施

1.成立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叶晗任组长,副院长凌喆、副书记郭峰任副组长,程永艳、陶绍清、付阳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学工办,付阳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统筹全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负责制订学院就业政策、制度,提供就业咨询辅导,指导就业进程,做好各项保障。召开师生就业动员大会,创造积极向上、同心协力的就业氛围。联系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寻找就业合作单位,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2018年3月份起每月开展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20185开始,保持两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公布就业统计数据,督促工作进展。

2.明确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的工作职责

就业工作辅导员负责草拟学院就业制度、政策;建立毕业生数据库,毕业生推荐表、登记表的审核,毕业班信息采集,毕业生档案管理、投递;学院就业信息栏中就业信息的采集和公布,联系用人单位,召开小型或专场招聘会,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大型毕业生招聘会;定期统计学院就业数据,负责公布就业指标;设计就业指导课,落实就业动员大会,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辅导活动;针对就业存在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单独指导和帮助,负责解答就业过程中师生对就业形势和政策的疑难;引导和帮助班主任、论文指导教师的就业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将本班学生依据就业难易程度,划分为几个层次,分头跟每个学生进行一次以就业为主题的谈心,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组织班里的干部和党员,实行“就业一帮一”结对子;3-4月份,保持每两周跟每个未签约学生联系一次,督促学生及时签约,5月起,应每周跟未签约学生联系一次,联系结果统计报表交就业工作辅导员汇总;对家境困难、成绩较差、性格内向、能力较弱的几类学生尤其关注,并尽量予以帮助。

论文指导教师兼顾就业指导,承担指导学生就业的职责。3-4月每两周一次询问未签约学生就业进展情况,予以指导;5月份起,每周联系一次。指导内容主要包括了解学生目前所联系的或所实习的单位情况,并为其分析未来就业前景和适合的职业、岗位等,督促学生尽早签约,及时将所掌握的就业信息介绍给毕业生,及时将指导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报班主任。

四、奖励政策

1.论文指导教师:6月6日前所指导学生签约率达到95%,就业率达到97%,奖励2个工作量(每学生);

2.毕业班班主任:6月6日前达到签约率95%,就业率97%,奖励10个工作量;

3.全体毕业生:在2017年4月1日前签约,每生200元;5月15日前签约,每生100元;6月15日前签约,每生50元。

4.综合指标奖励:

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教师编制,报销考试报名费;

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教师编制、出国和创业的同学,奖励300元/人。

(该项奖励与奖励政策3不重复。)

5.2015届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跟踪调查答题率达到85%,就业服务满意度达到90%,奖励8个工作量/人。

6.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跟踪调查答题率达到90%,就业服务满意度达到90%,奖励8个工作量/人。

7.学校鼓励全院教师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联系推荐成功学生就业并签约1-2人,奖励2个工作量/人,推荐毕业生就业签约3人及以上,奖励4个工作量/人。

附件:

附件1. 2018届毕业生工作安排.docx

附件2.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分工.docx

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5月3日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第一次本科生就业推进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转校团委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招募工作 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