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工作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3-04 23:53:3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提示1:凡签订劳动合同的毕业生,上交劳动合同原件或完整的复印件都可算签约率。签订劳动合同不签订就业协议书,档案户口派遣回生源地。不方便来校的同学,可将完整的劳动合同拍照(每页一张图片),电子稿发至24056022@qq.com。

提示2:凡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打印件也可以)算签约率。可直接将OFFER发至24056022@qq.com。

提示3:凡自主创业的学生,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可统计到自主创业的范围内。不方便来学校的同学,可将相关材料拍照(每页一张图片),电子稿发至24056022@qq.com,如果学生在杭州创业,又想把档案户口放在杭州的,可以凭营业执照到杭州市人才服务局拿创业接收函,不影响学生落户。如果不想把档案户口放在杭州的,则派遣回原籍。

提示4:凡签订三方协议的学生,户口又想迁移回老家的,请通知学生在三方协议书的正面最上方写上:“户口档案迁回生源地”,字尽量写得大点。如果不写的,就默认迁移到单位所在地人才中心。

提示5:如果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后(只要协议书上用人单位盖章就算签订),想更换用人单位的,必须办理解约手续再申请换领新协议书。如果协议书上只盖有单位章,就提供单位同意解除的证明,如果盖有单位和当地人事部门二个章,就要提供二个部门的解除证明。同时学生还需要在就业网上下载解除协议申请书,由学院辅导员签订盖章,方可申领新协议书。

提示6:如果毕业生三方协议丢失的,必须在公开的报纸上刊登“协议遗失,申明作废”的广告,再填写“协议书遗失补办申请表”方可补办领取新协议书。如不清楚的,相关的流程和要求在《就业导航》中可以查阅(挂就业网上),相关表格可以校就业网“资料下载”中下载。

提示7:在淘宝开网店的,符合以下条件可算作签约(1)从事网店经营时间三个月以上;(2)信用积分1000分,好评率98%以上;(3)月收入达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4)本人注册。只需填写自主创业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实名论证、创店时间、信用积分、好评率”截图)即可。

提示8:毕业生档案通过机要局转寄,交寄时间为每年的7月份,申请延迟派遣的同学档案将于9月初寄出。派遣离校后,需尽快到相关人才市场报到,1年内找不到档案,可通过机要局查询,否则将很难查询.


上一条:关于开展“助力圆梦”——2017届学生考研考公师生结对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