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梦想课堂十五讲:采茶培训及分茶制作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4-20 09:14:39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19号晚18:30,我院梦想课堂第十五讲在闻理园A3-211进行。此次梦想课堂我们邀请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休闲服务管理茶文化专业的林吴杰作为我们的主讲人。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针对21日的采茶大赛进行茶叶采摘的前期培训,和关于“分茶”的理论知识以及动手实践。

273369075916159110.jpg

林吴杰就茶叶的采摘时间、标准、手法、方式、工具以及防护措施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茶叶的采摘标准——芽叶等级(一芽一叶、一芽两叶)和采摘方式(提手采、打顶采)。并就采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说明,提出了切忌用指甲掐茶叶、抹护手霜等会影响茶叶质量的要求。

764098370463399039.jpg

分茶则主要以实践为主,林吴杰介绍完分茶的四种主要类型、制作的注意要点以及所需的工具后,同学们两两一组开始动手实践——取适量茶粉于茶盏中,加少量水溶解,再加入适量水用茶筅打动至出沫,将抹茶粉加水至膏状后即可在茶沫上进行分茶。

285138104155028108.jpg

本次梦想课堂结束前,不少同学都制作出了惊人满意的成果。与以往相比,这次课堂除了理论知识的讲授,还通过动手实践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使其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茶文化知识,令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益匪浅。

634621499707714011.jpg

若逢春光潋滟,晴空万里

下面绿茶摇曳,清香扑鼻

上面滚动着青春的气息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采茶采的不仅是茶

还有美丽的心情。


上一条:人文学院寝室文化节圆满收官
下一条:向青春献礼,做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