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情暖中秋,梦圆人文——2019人文学院师生中秋茶话会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9-17 10:29:09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明月千里寄相思,又是一年团圆时。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能够感受到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般的温暖,能够适应小和山校区的学习生活,更好地规划未来,人文学院于9月12日下午在A3—211举办了“情暖中秋,梦圆人文”师生中秋茶话会,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叶晗教授、汉语言文学系主任程永艳副教授、教务员刘宇老师、班主任吴众老师及部分汉语言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图片1.png

茶话会上,叶晗书记首先向大家送上了中秋祝福,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茶话会能够增进人文师生间的交流,促进人文学子与人文学院共同成长。谈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她指出,汉语言文学作为我院唯一的本科专业,“一专多能”的特点让其成为转专业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招收外省比例也是最高,我院的精英化教育让我们同研究生、留学生一起形成紧密的学习共同体,达到院训中“融和”的目标。叶晗书记还为大家阐释了人文精神和情怀,她形容“心中有人文,就如心中有绿洲”,她教导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诗意的栖居者、团队的合作者,不悔做一个永远的中文人!

程永艳老师对转专业同学提出了关于加修课程以及实践课程的建议,表示要及时把握老师的教学节奏,尽快适应专业学习,对于疑难困惑可以随时寻求老师的帮助。

吴众老师同样提醒转专业同学要关注自我的学习,在人数相对较少的人文大家庭中,老师们几乎对每位同学都有印象,要学会敞开心扉,多与老师亲近。

刘宇老师对人文队伍不断壮大感到欣慰,但同时又担心照顾不到每一位同学,她表示会尽力回复每一位同学的消息,解答相关疑虑,此外,她还对专业培养计划和选课问题等做了提点。

图片2.png图片3.png

同学们以传话筒的形式做自我介绍,并谈起在人文大家庭中学习的点滴与感受。

汉语言18级的同学主要表达了对学院和汉语言专业的热爱。不少同学表示,来到异地上大学,必不可少的问题是想家,可学院里有一群亲切的老师、乐于助人的班导、倾心而谈的同学,思家烦恼便会逐渐的缓解,深切体会到了人文关怀;汉语言16、17级的同学分别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想,主要站在过来人的立场上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关于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

图片6.png老师们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虑,给出真诚的建议。

槐花凋后,桂花香时,我院师生们带着祝福和感动齐聚一堂。我们憧憬、欣喜的,不仅是因为这样片刻的轻闲与温馨,更期待未来人文学子们越走越远时,这里照常还会有一轮皓月澄净如水,团聚在它的光晕下,美丽的梦在眼中、在心中缓缓升起,告诉你:我们是一家。

文稿:钟璐珍

摄影:孙雨洁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关于 2019年“梦想新青年”、“梦想之星”年度人物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发现人文之美 共寻人文梦想 ——我院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