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部门设置及主要职责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2-16 19:02:00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主席团(拟招聘主席1名,副主席4名):

主席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负责召集学院学生会干部,传达院分团委的有关精神,布置学生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指导、督促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关系。

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指导所分管部门的各项具体工作和活动;协调分管部门之间的关系。其中一名副主席兼任学院博雅文化传播中心主任。

办公室(拟招聘主任1名,副主任3名):

协助主席团做好学院学生会内部联系,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规章制度等有关文件;办理活动审批手续;做好学生会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资料的存档、登记工作;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及收入登记工作;组织对学生会各部门及各成员进行考核。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

学习部(拟招聘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营造具有我院特色的学术文化氛围。组织学院内的学习交流、思想交流活动;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统一协调、资源共享的学术平台;协助进行学生学风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对学院各班级课堂出勤情况进行抽查,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动向。结合我院特色开展演讲比赛、考研考公出国交流会等学院特色活动,营造具有我院特色的文化氛围。

文体部(拟招聘部长1名,副部长3名):

积极指导、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校级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定期举办学院迎新晚会、体育比赛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学院常规活动。

宣传部(拟招聘部长1名,副部长7名):

负责学院各项活动海报、标语、展板的制作,通知的张贴等宣传策划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新闻采写以及活动摄影,撰写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对学院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进行维护,通过网络加强学院的对外宣传,提升学院的形象。

生活部(拟招聘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协助进行学生宿舍的管理,引导同学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负责对学院各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及抽查,引导同学进行宿舍文化建设等;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开展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同学心声,维护同学的权益。负责定期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为学院各类文体活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外联部(拟招聘部长1名,副部长3名):

负责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工作。负责积极拓宽院际交流联络工作,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系,对外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为学院各项活动联系资金和实物赞助。负责加强与校友联系,建立和管理校友微信群,组织开展校友回访母校活动。

社团服务部(拟招聘部长1名,副部长4)

负责对挂靠在学院的社团通知传达、联络和材料上报等事项。负责对社团的考核和评优评奖等工作。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