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客座教授

朱永平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6-19 14:10:13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美国圣母大学终身教授,东亚语言文化系系主任,中文部主任。1982年在陕西师范大学获中国文学学士,1987年获中国语言学硕士。1994年、2002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分获中国语言学硕士、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密西西比大学任教。教授过各个年级的汉语语言课、古汉语、汉语史、语言学概论及文化与文学课。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发展史与第二语言习得和教学法。发表专著有《汉语介词的语法化》(英文, 2010),汉语教材数本,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多篇 。近期发表的论文是“汉语结果补语习得之研究以及相应的教学方法”(英文,2014)。


上一条:孙德坤
下一条:刘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