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及考前提高班报名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1-03 11:03:43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普通话水平测试(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缩写为PSC)是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种国家测试。它是评价一个人掌握普通话的规范程度和运用普通话进行交际的能力的一种语言的测试。通过测试取得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从业人员普通话水平的凭证,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将于2019年3月16日和17日开展本年度第一次测试工作。为更好的服务我校师生,提高同学们普通话测试的通过率,此次考前提高班学员报名将于2月27日开始。届时,学校将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测试员授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时间:2月27日、28日13:30-17:00,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2、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A4—422;85070809。

3、报名费用120元,含考前提高班90元及测试费30元。

主要培训内容:

1、介绍考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避免考生因操作失误影响考试成绩。

2、梳理考试的主要内容及评测标准,通过对易错必考题型的重点讲解,可以让考生抓住重点进行备考。

3、发音与正音,通过现场正音,短时间内纠正同学的发音问题,提升通过。

报名方式: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本人学生证及相关费用,现场填报并确认相关信息。

测试时间: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时间拟定于3月16日(周六)、17日(周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只参加国家普通话等级测试的同学请3月6日、7日13:30-17:00期间携带有关证件前往报名地点(A4—422)报名。

国家普通话等级测试二级以上者可加创新学分。

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定教材请自行提前准备,上课必备。

浙江科技学院普通话测试站

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19届拟推荐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关于积极推进2019届毕业生 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