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应玮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6-25 11:58:24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9年6月22-23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上海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加速增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汉语国际教育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完善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建设,以期为来自这一国家或区域背景的国际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语言文化服务。

我院应玮老师的论文《“一带一路”国家来华留学生的初级阶段口语成段表达研究》经大会评审委员会匿名评阅后被录用,获邀参会,并于6月22日下午在乐乎新楼海纳厅A2组分会场作报告。应老师的论文主要源于一线教学的观察,以所执教的“初级汉语综合2”英文授课本科班里生源地为“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为研究对象,探讨其在掌握了一定数量的词汇语法知识后进行成段表达练习过程中所呈现的语言面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教学策略。

本次研讨会无论大会主旨发言,还是分会场报告,内容都非常精彩!报告人和与会代表们都积极投入,坦诚分享,专注聆听,频频提问、热烈讨论,全场的学术氛围颇为浓厚,与会者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图片2.png


上一条:我院两位老师获邀参加“第二十届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一届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