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两位老师获邀参加“第二十届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7-01 11:53:54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9年6月27-30日“第二十届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在其创办地之一的中国·北京盛大举行。我院秦少康老师的《搭配的数量特征及其对应用的影响》和应玮老师 (第一作者)的《汉语四音节缩略语的音步类型及其结构分析》两篇论文,通过了层层评审,获得了参会邀请,分别在口头报告7分会场和海报展示A组专场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作了发表,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大会主要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办,旨在汇聚汉语词汇语义学在各方面各领域研究的新方法与新进展,推动语言学家与计算机科学研究者之间的互动,拓展并深化本领域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大会共收到258篇论文投稿,经过由48位专家所组成的专业审稿委员会匿名评审后,最终入围了174篇参会发表。会议期间,举行了6场特邀学者大会报告,12场口头学术报告会,2场海报展示专场交流会,以及2场专题讨论的圆桌会议。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发表踊跃,讨论热烈,交流坦诚,探讨积极,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图片1.png


上一条:我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下一条:我院应玮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