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一届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5-27 14:27:28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9年5月23日周四晚上,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留学生中心协办的我校第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西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邀请了留学生中心副主任夏俊锁老师、中文系主任程永艳老师以及夏利亚老师担任评委。赛前,夏俊锁老师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他表明了留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美好祝愿。

夏俊锁老师致辞完毕后,先由4位中国学生表演《满江红》朗诵,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赢得掌声阵阵,给参赛留学生做了极好的中华经典朗诵示范,也为他们接下来的朗诵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此次比赛共有18个作品参加,内容涵盖古代、近现代经典作品各9个,参赛选手共计44人。现场评委根据舞台效果、节目形式、语言技巧、临场表现等进行打分并确定名次。

第一个参赛作品是萨岚同学朗诵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他充满感情的诵读,让我们感受到了词中的豪放之情,更体会到了古诗词的韵味。紧接着,留学生们在或悠扬、或激昂的配乐中进行一个个朗诵,在这些诗文朗诵中,有描写美好爱情的《关雎》,有表达爱国情怀的《满江红》,有感叹时光流逝的《匆匆》等众多作品。他们或融入舞蹈,或融入歌唱甚至说唱,或融入情景表演等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关雎》、《忆江南》、《洛神赋》等三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江城子·密州出猎》、《我爱这土地》等五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匆匆》、《满江红》等五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再别康桥》、《沁园春·雪》等三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与评委、指导老师等合影留念,比赛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成功离不开各领导与老师以及各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帮助,更离不开留学生们的踊跃参与和精心准备。通过组织留学生经典诵读竞赛,让留学生在诵读过程中感受汉语之美,感受中华经典诗文之魅力,进一步提高留学生诵读中华经典、学习中文与中华文化的兴趣,以此为契机,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课堂、进校园,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上一条:我院应玮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杨赵兵:给时间以时间,寻求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