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五四毅行:百年五四传薪火,砥砺前行谱新章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5-05 09:05:33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浙科人文学子立足新时代,积极响应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浙江科技学院2019年“五四毅行”活动,铭记五四精神,用汗水磨砺自己的意志,用激情点燃自己的青春!

image.png

【1】活动流程

临近中午,人文小队整合完毕,参加出征仪式现场。在共青团表彰会上,本学院五个社团获得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大学生艺术团、七碗茶社、水墨丹青剧社、书画协会、晴岚戏剧社),汉语言171班获得十佳团日活动奖,泮素珂同学获得十佳团支书荣誉称号,汉语言172班获得十佳团支部奖。

image.png

(十佳团支部图)

image.png

image.png

13:40在金理想主席和各代表队旗手宣誓完毕后,人文学子有序出发。全路段分成30余个站点,总公里数18.83km,全程共设七个盖章点,同学们手持毅行证顺利通关,红色印记是我们坚持的证明

image.png

宣誓仪式结束后,由杨洋同学做旗手,带领着同学们开始毅行之旅。山路崎岖,坡陡难行,但同学们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远处是连绵的山峰,身后是来时的路。

image.png

image.png

由于本次活动是分为小队分开行动,进度不一,直至傍晚五点半左右,全队人员顺利到达秦亭,盖完了最后一个章,并在亭外合影留念,在签名板上印刻瞬间。毅行结束后,队员陆续平安抵达寝室并不忘在群里报平安。

image.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路有尽而行无疆

我们不放弃不退缩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image.png

【附参与感受】

张嘉琦:

在毅行的这一路上,我们不停的超越着自己的极限,从30%到60%再到最后的100%,每一步都承载这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汗水与毅力。我很荣幸能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个特殊时期参与这次毅行,亲身感受毅行带给我的满足,践行五四青年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

周怡含:

五四毅行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斗争,从报名到准备到完成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是需要勇气的。从学校出发,到山脚下,再翻越三个山头,每一步都是对自己体力的一种考验。我也在上坡时爆过粗口,也在行走时深深叹息,但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完成全程那种快乐和喜悦,是只有付出才能体会到的。

孙玥:

今天的毅行让我感触很深,简单来说,我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偌大的山林就如同一个棋盘,大家都有着各自的征程和路径,但每个人都其实是一个过了河的卒,从踏进山林的一刻起,就很难有回头的路,我们要做的,只能是勇往直前,持之以恒的向终点进军。这个过程充满了对人心的历练,毅行活动让我十分受益。

安紫瑄:

我觉得五四毅行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其实我走到第三个盖章点的时候感觉撑不下去了,但旁边同学都在互相鼓励一起继续爬山,当我爬到最后的时候也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含义。

张其华:

五四毅行带给我的不只有从今往后克服困难咬牙坚持的信念与勇气,更多的是感动。说来惭愧,在盖过第一个章后我就想放弃了,但小伙伴一直给我加油,帮我打伞,陪我走在队末,等着走不动坐下来的我,拉着我走过一段又一段上山的路;还有一个保安叔叔递给我的葡萄糖,支撑着我走完了后半程;学院一起走的同学等了我好久才启程回校;还有学生会不知名的小姐姐递给我的登山杖……虽然辛苦,但是同行路上有这么多善良可爱的人一起,五四毅行就变成了一次苦中有甜的锻炼。感谢这个机会让我能够怀揣着信念与感动面对今后的人生。

徐仪:

早在大一就听闻过的五四毅行,今天,我才作为一名真正的毅行者,踏上征程。不赘述仰角70度的陡坡终变坦途,前进中的汗水与喘息被敲上一个个荣誉的勋章,最打动我的,是与平稳向前的脚步伴生的友谊——素不相识的我们,在与身边朋友的交谈中却不经意戳中了彼此的笑点,俏皮地接话,友善的鼓励,就这样徜徉在匆匆的途中,成为一份比笑容满面的合照更为珍贵的礼物。

杨婷婷:

总算是顺利到达山顶。

“出征”之前没想过自己能走完全程,“出征”之后没想过退缩。

心中默念“一定要得到五四毅行前一百名的纪念徽章”,一边听着《完全感觉dreamer》一边加快步伐。

从一开始的精神满满到疲惫不堪,鼓励自己再迈步一步总不困难,无论再长的路都需要这样一步步积累起来。

阳光从树荫透过,像一层层筛滤过的金粉,站在山上,感觉西湖仿佛就在触手可及之处。

虽然做不到和那些冲锋的健儿一样充满力量,但是忍受四肢的酸疼,忍受炎热与口渴,并坚持下去,我及所能及。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技能竞赛
下一条:2019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