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许霖俐:读书可以把生活中无聊的时刻,换成一种享受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4-25 13:55:14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image.png

许霖俐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15级学生

在我校近期举办的校读书节开幕式暨荣誉读者颁奖仪式中,她以全年图书借阅量达89册被评为荣誉读者之一

很多同学都抱怨平时没有时间读书,那她是如何拥有如此高的借书量的呢?让我们一起了解她的读书生活

Q:一般都借阅什么方面的书呢?会有自己的书单吗?

Xu:主要是一些诗集和诸子散文。因为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所以平常就会借阅很多老师推荐的或者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书本来阅读。我的书单大多是老师课上推荐的相关书目,但自己会有一些延伸。

Q:个人会有怎样的读书习惯呢?

Xu:我的读书时间并不固定,随心而来。但我喜欢在等公交车的时候读书,因为在那个时间里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做,刷手机也挺无聊的,就会把书拿出来翻一会儿,看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image.png

Q:如今电子书盛行,很多人都选择电子书而放弃纸质书,请问你对此怎么看?

Xu:我觉得电子书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价廉物美。书以什么形式展现并没有那么重要,关键看它是不是一本好书。电子书有它的优势也有劣势。对我来说,最难受的就是不能在电子书上随心所欲地做笔记,而且没有纸质书那种捏在手里的质感。

Q:曾在喜马拉雅FM等相同软件上听过书吗?觉得听书和看书哪个对我们更有益呢?为什么?

Xu:我自己没有在软件上听过中文书,因为没有找到比较好的音频材料。但是我喜欢在电台上听英文故事,英文和中文不一样,英文由字母组成的,听得懂就会说,但中文是形声字,记住字形再去理解会容易的多。如果是学习外语或者文章内涵不深,那我觉得听书是一种好的方式;如果是中文而且要深度理解的书,那我认为看书更合适.

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这其实是一个过程

首先,要有读书的兴趣

其次,要读好的书,即好的作品、好的版本

最后,便会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那么……

你,会是下一个荣誉读者吗?

image.png


上一条:2019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人物】杨星宇:一蓑烟雨任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