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员谈】 翟园园:慎思笃行 坚实专业知识素养 助力“大学梦”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4-16 14:36:20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副标:倚靠浙科大树,荫蔽下共同成长

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全面推进实现“大学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学校政治生活,见证学校五年一次的党代会的召开,我倍感荣幸。

image.png

在作为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听取龚书记的报告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国际化办学的突破。国际化办学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所在,报告从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度、高度、广度、显示度展开,立足于中德合作,以师生国际交流和中外合作办学为抓手,将国际化贯穿办学全过程,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升级版。对于加强国际交流这一党代会精神,身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我更有义务在实践中贯彻。我将以考取国家汉办志愿者和出国交流为目标,慎思笃行,磨砺自己,坚实专业知识和素养,同学院其他同学和老师一起,为推进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而努力。

龚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今后的五年,是学校以冲刺更名大学为新起点,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建强则学校强!这让我提高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身为研究生18级党支部副书记,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我会着力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提高党员质量,让研究生党员起到带头作用,树立先锋模范意识,提高自身竞争力,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image.png

(2018年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联欢会纪念照)

参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我能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快速发展以及我校更名大学的决心和努力,更庆幸能够成为浙科的一员并见证浙科大树的成长。

“大学梦”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而每一个人的发展都要依靠浙科大树。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新局面!

文稿: 翟园园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人物】杨星宇:一蓑烟雨任平生
下一条:喜报/我院研究生吴雅萍同学荣获西班牙拉斯孔院讲课大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