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挑战杯:创新唱响时代强音,创业成就青春梦想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4-09 14:16:05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好像突然走进了夏天,教室外三十度的高温让人汗流浃背,但在我校闻理园A2-230与A2-306的教室内,却是一片阴凉与欢笑。学生在讲台上自信展示,老师在讲台下专注聆听,今天下午一点,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校内决赛答辩会在两个教室内同时进行,参加此次答辩的队伍共34支,其中我院队伍有4支,大赛的参赛类别有社科类、工科类与自然科学类等。

image.png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寺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当今社会,其重要性越来越被削弱,有感于这一点,汉语国际教育18级的沈婷婷小组选取了绍兴柯桥地区的寺庙进行现状调研,并以融光寺为例深入研究,总结寺庙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希望能引起人们对融光寺历史与融光寺复建的关注。

在四分钟的PPT展示后,四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疑问,沈婷婷也认真作答。李立超老师提出:“除了传统文献之外,阅读一些城市理论、空间理论方面的书籍,也可对寺庙现状有更全面的认识。”对老师们给出的建议,沈婷婷虚心接受,并表示会好好改进与完善自己小组的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汉语国际教育18级的王春颐小组同样着眼于传统文化,她们以“互联网+背景下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新模式探究”为主题,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主要内容与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汇报,并提出了“四位一体”推广新模式的发展策略,阐述清晰,层次分明,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她们也从容作答。

image.png

此外,还有针对“欧洲留学生习得汉语中的社交语用偏误分析”的李志彬小组,他们密切关注留学生的汉语运用情况,并对此进行深入研究。

除了研究生外,本科生们也不甘示弱。汉语言文学17级的龙琪小组以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汇报主题,在此次答辩之前,龙琪小组就许多问题咨询了指导老师,希望能做出更成熟的方案。展示开始时,她们从民族资源、模型展示以及周边文创三个方面对民族文化保护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纯正”的苗族人,龙琪还结合了自己当地的民族特色来说明民族文化保护的重要性与意义。

image.png

一场大雨褪去了白天的燥热,五点钟时,空气间已弥漫着凉意,带着水汽的风吹进教室,此次“挑战杯”校内决赛答辩会也在这凉爽的傍晚落下了帷幕。

生而平凡,挑战不凡,只要敢于尝试,每个人都能成为一名成功的“挑战者”。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员谈】施麟麒:科大新征程,与有荣焉!
下一条:梦想课堂第二十四讲 | 关于模块选课的那些事,未来的学分就握在你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