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研究生吴雅萍同学荣获西班牙拉斯孔院讲课大赛第一名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4-16 09:12:48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当地时间2月24日,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教师讲课技能大赛,共6名教师参赛,其中有两名公派老师,四名志愿者教师。

image.png

孔院部分教师大合影

参赛教师从各自教学点出发和本学期授课内容中自主选择,讲授时间为15-20分钟。比赛内容包括教学手段、撰写教案,要呈现完整教学过程,包括导入、讲解、操练、总结、课后作业等。评委为中外方院长和三位有讲师职称等公派老师。

image.png

认真工作的评委老师

比赛中,参赛老师在讲台上各显身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教学对象,他们熟练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最终,我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吴雅萍以多模态教学方法在汉语教学中的有效利用略胜一筹,荣获2019年拉斯孔院讲课技能大赛的冠军。

image.png

参赛老师(吴雅萍)的精彩瞬间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对外汉语、西语教学、英语教学、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有效性等角度认真、细致、中肯地点评了参赛老师的授课情况,外方院长励立德、中方院长刘旭彩级其他老师也提出了宝贵建设意见。

image.png

中外方院长与六位参赛教师合影

参加本次讲课技能大赛的不乏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公派教师,也有教学对象多样的志愿者老师,我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吴雅萍将在本科及研究生期间的汉语国际教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并结合在当地英西双语私立学校积累的教学实践经验,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外方院长在与评委商议成绩时,评价我院研究生吴雅萍时说道:“这才是最适合西班牙小孩子的汉语老师。”另外,其他专业汉语教师也不断赞赏,称其教学过程完美无缺,教案编写及上课流程一气呵成,极具感染力,非常令人佩服。

图:当地孔院老师

文:吴雅萍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员谈】 翟园园:慎思笃行 坚实专业知识素养 助力“大学梦”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员谈】 周佳灵:围绕中心 改革创新 立德树人